筱筱沁雪

玉露之只为君故「邝露&澹台烬」

第19章

       是夜,邝露半睡半醒间,感觉到身侧之人不见了,披了衣裳起身去找他,发现他独自坐在院子的小亭子里,看着星空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听到脚步声,闻声望去四目相对,澹台烬先开口道“今晚星星很亮,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抬头看了看星空,将一件披风披在他身上,仔细的替他系好带子后,在他身旁坐了下来“嗯,所以你一个人出来赏星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澹台烬看着邝露,他心里纠结极了,也难受极了,这件事他藏在心里太久了,他害怕她离开他,以前,他觉得即便她把自己当作那人的替身,只要她不离开自己,都没关系,可是人总是越来越贪心的,他知道其实一直疯狂的嫉妒那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邝露见他不说话“你是不是想你娘亲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想着邝露同他说过的话,她说过,有事要和她商量……不自觉的抓紧了自己膝上的衣服,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“看着这漫天的星辰,你会不会想起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微微失神,闪过当年润玉教她布星的场景,虽只是短短那么一瞬,澹台烬还是都看在眼里,心口疼,很疼“我……是不是长得很像一个你的故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闻言很是震惊的看着他,澹台烬也不等她回答接着道“我…在你的梦里见过他。”说话间,他眼睛已经红了,但依旧直直的看着她,等着她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她的梦里见过,也就是梦妖那个时候,所以他居然把这件事藏在心里那么久,指不定他心里怎么胡思乱想着呢,真是个傻子,邝露很心疼,但他今日能主动问出来,让她很高兴,他还是信任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握住他放在膝上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道“所以,你觉得我对你的好都是假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是”澹台烬下意识反驳道“我知道你对我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澹台烬,其实我也一直很矛盾,要不要告诉你。”邝露明显感觉到他的手微微一颤“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不解的看着她,邝露缓缓道“其实,我来这个世界,就是为了你,你8岁那年我就去见过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8岁那年,澹台烬怔怔的看着邝露,原来那不是梦“可是,现在……你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属于这里,所以当时我没办法长时间待在这里,才会忽然消失,等我再回来找你,你已经去了盛国”邝露说到这儿,澹台烬紧紧握住了邝露的手“你会突然离开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邝露想起之前她用了灵果时自己差点的离开情景,看着他有些发白的脸色终究是瞒了下来没说“暂时应该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离开我。”澹台烬听到“暂时”,也许有一天她又会突然就消失,他只觉得心惊,“邝露,我这辈子一直都过的好辛苦,直到有了你,才觉得原来人生并不是那样如枯井般无趣,我也是能拥有幸福和快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走,方才不是说了本就是为了找你,我要是离开,一定带你走。”邝露安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邝露道“你说你本就是来找我的,那……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在吃他的醋?”邝露有些好笑的看着他,澹台烬见她居然还笑,嘟囔了下嘴表示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般孩子气,也是少见,邝露回道“可是他就是你,你就是他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他,他就是我?”澹台烬重复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将事情的原委大致同他讲了一遍,澹台烬消化了一下这些信息后认真道“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,不要将我当成他好不好?而且我才不会喜欢别的女子,我和他不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听着这句“我才不会喜欢别的女子”,额……邝露眨了眨眼睛,头一次见这般内涵‘自己’的,     

  邝露腹诽道‘我若不来,你还不是因为人给了你温暖就……本质上,你俩一模一样,呼……还好她没告诉他,他如今只是润玉的部分神识,不然又得醋成什么样?’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这会儿既觉得高兴她喜欢的是自己,但她喜欢自己是因为他‘也是’润玉,可自己和那润玉除了样貌一样,同样从小不招人待见外,哪里再有相似之处了?所谓历劫,性子也会变吗?邝露说他要在这里好好过完这一生才算结束,可那润玉不是强大的神吗?自己为什么是个‘废物’什么法术都修不了?被那魔尊下了诅咒?还是这其中又出了什么问题?

       “嗯,知道了,你只喜欢我。”邝露微笑着顺毛安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澹台烬听了有被取悦到“你也只喜欢我,可以吗?至少在这个世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邝露见他这般同‘自己’较劲儿,意识到了一点,虽然自己从未将澹台烬和润玉有过什么样的对比,可是确实在澹台烬看来,他是和润玉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听她没有任何迟疑道‘好’,心里很是开心,再一次确认道“你真的不会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”邝露回道“万一有一日我真的迫不得已离开,你能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,并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不要!”澹台烬打断道,见无奈,心疼的看着自己,澹台烬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,这是她无法控制的呀……倾身过去抱住她闷声道“对不起,我总是要让你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回抱住他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“不用说对不起,我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平复了一下情绪后道“我答应你,我会好好的,不会做让你担心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胡思乱想,我只是说万一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邝露柔声道。

三天后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跟您告别的。”澹台烬扶着沈母坐下后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母看着澹台烬良久,微笑着道“谢谢你,孩子。”见澹台烬有些不解的看着自己,沈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我知道,你不是我的阿煜,这些天,为了让我开心,你扮作他,挺辛苦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,知道?”澹台烬有些不明白,既然都知道他是假的,为什么还要对他这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我想明白了,无论阿煜还会不会回来,我都会在这儿等他,想着他,念着他,只是人啊,还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,我不能沉浸在过去,让阿煜担心,做人就应该往前看,而且我还有巧妹,如今还有了你这样的好孩子,我还是很幸福的。”沈母看着澹台烬很是欣慰道“以后得了空,记得回来看看,娘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澹台烬点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母见澹台烬若有所思的样子“孩子,你可是有什么心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不过听了您的一番话,我想通了,谢谢您。”澹台烬微笑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就好。”沈母笑着道,远远看到邝露同巧妹在说话,不由得道“好孩子,你找媳妇的眼光很好,有什么事想不通,多和妻子说一说,要知道两个人总比一个人主意多。”

    “我知道,邝露她什么都好,能遇见她,我很幸福。”澹台烬顺着沈母的目光看过去道。

  邝露察觉到澹台烬的目光,回望过去朝着他笑了笑,沈巧来回看了看夫妻俩笑道“哥哥嫂嫂可真恩爱,真是羡煞旁人。”

  “咦?那是孙家哥哥吗……”邝露看着门口道。

  沈巧朝门口看去根本连个人影都没有,跺了跺脚道“嫂嫂!你取笑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1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