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筱沁雪

玉露之只为君故「澹台烬&邝露」

第18章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感觉自己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,光怪陆离的,梦里出现了很多人,很多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一直守着邝露,两天了,她都没醒,有时候她好像在做梦,梦里的事令她伤心难过,有时甚至会流泪,只是这次她的梦里好像也有他……澹台烬,他听到她唤他的名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看着坐在床前的人,双眼有些空洞无神,脸上胡子拉碴的,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不堪,邝露微微动了动被他握在手里的手,澹台烬一下回过神来“邝露,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给了他一个笑容“嗯,我好像睡了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两天了,我……都是我不好,都是我害的你,是我…是我该死……”澹台烬语无伦次的自我检讨着,甚至伸手打自己耳光,他出手太快,邝露拦下下他的动作时,他已然扇了自己一巴掌“澹台烬,你做什么!”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是我错了……”澹台烬扶着邝露的手颤抖的厉害,邝露借着他的力,抬手抚了抚他的脸柔声道“既然知道错了,以后不这样便好,有事记得同我商量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”澹台烬点头垂眸,活脱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  澹台烬下手太重,脸上泛红了,甚至有肿起来的迹象,邝露心疼的抚着他的脸“疼吗?你个傻瓜!”

  “我不疼,你现在感觉还好吗?我……我去叫暮先生来帮你瞧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暮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是他收留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看了看房间,虽然简朴但很干净整洁,微微皱眉道“我们……你扶我起来,我们会连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暮凉夫妇正好来看他们夫妻,听到邝露的话,暮凉笑着道“小丫头莫担心,老夫在整个村外设了结界,那些妖兵找不到这里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伸手扶了邝露坐了起来,邝露看向来人,衣着朴素,看起来却颇具仙风道骨,邝露微微颔首道“多谢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客气客气,举手之劳”暮凉摆手不在意道“丫头气色不错,让老夫来瞧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则接过了暮夫人端来的药,见暮凉微微皱眉,一下就急了却被邝露一个眼神制止了,      

  等到暮凉收回手,邝露才道“前辈有话可以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暮凉第一次见邝露便发现了,这丫头元神之力非常强,照理来说不该出现在一个小女修身上,可他又理不清其中缘由,这会儿她醒了,他只觉得仙气更甚,莫不是是哪位仙上下凡历劫?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恢复的不错,再好好养一段时日便好。”暮凉笑着回道,而后与妻子苏晴对视了一眼后调侃道“呦,这脸怎么了?啧,你这夫君可没你一半沉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亦是看了澹台烬一眼,看看他如今这般模样,可以想象他这两日是如何度过的,微笑着道“前辈就莫要取笑他了”说着扯了扯澹台烬的袖子,接过他手里的药碗道“你去洗把脸收拾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她眼里的笑意,莫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洗漱一番回来时,暮凉已经走了,苏晴陪着抱着魇兽的邝露说话,见澹台烬回来便笑着告辞了。

  魇兽这次亦是灵力耗损严重,需要通过睡觉来休养生息,邝露见澹台烬拧了帕子要替她擦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自己来。”邝露伸手要去拿他手上的帕子,被他躲开了,只听他很是认真道“我…我可以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拗不过他,澹台烬小心翼翼的替她擦脸和手,生怕弄疼她,邝露看着他认真细致的模样,心头很是柔软,等他忙活完,邝露微微往里移了移“这两日都没合过眼吧?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空出来的位置站着没有动,邝露见他站着不动,打了个哈欠道“你不困啊?喝了药,我倒是有些困了。”说着便躺下了,还匀了一些被子出来。

  她刚躺下,某人便钻进了被窝,从背后抱住了她,下巴搁在她颈窝闷声道“我很困,这几天我很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转过身看他,伸手抚着他的脸道“那闭上眼睛,好好休息。”见他闭上了眼睛,邝露又替他掖了被角,澹台烬又趁机往邝露身边靠了靠。

  很快澹台烬依着邝露睡着了,邝露看着他微红的脸,心疼的抚了抚他的脸,真是个傻子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

       邝露和苏晴在廊下摘菜,澹台烬则帮着暮凉在晒药材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和暮爷爷在这里隐居了多久了?”邝露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苏晴大约算了算道“40多年了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其实这样的生活很好,很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点头微笑着道“确实很好,如果可以,真想留下来同你们做邻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你们办完事,再回来和我们做邻居”苏晴的人生阅历自然看得出这两位年轻人不可能真的留下来“这几日,便且当作偷得几日闲,好好享受一下只属于你们俩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您”邝露点头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晴笑着摇头,摸了摸卧在邝露脚边的魇兽道“我们老两口还要谢谢你们呢,让我们这院子,难得热闹了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暮凉见院外匆匆跑过的邻居,出声叫住了她“巧妹,可是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暮大夫,我娘她不见了……”巧妹停下脚步很是着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巧妹的哥哥就是个读书人,在18岁那年被征兵,离开后便没有回来过,十几年来杳无音讯,巧妹的娘亲思儿心切,每日都去村口等儿子回来,这一等便这么多年,近年来越来越糊涂了,所以巧妹才如此着急。”苏晴解释对邝露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也帮忙一起找找吧。”邝露起身看向澹台烬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点头,沈巧连连道谢道“谢谢二位,暮大夫,麻烦你们在家守着,万一我娘自己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老婆子,你在家看着,我也随孩子们一起去找找。”暮凉应下道。

半个时辰后: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扶着个老妇人回来了,巧妹上前想扶母亲,可沈母却紧紧抓着澹台烬的手“阿煜,阿煜总算回来了,小妹,你哥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巧妹见澹台烬尴尬的脸色,伸手想把母亲的手从澹台烬手上扒下来“娘,这位公子是暮大夫的客人,不是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我的阿煜!”沈母推开了巧妹,紧紧抓着澹台烬,看着他情绪激动道“阿煜,娘总算把你盼回来了,你不会再走了是不是?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看着沈母的情绪越来越激动,刚想开口让澹台烬先安抚她,便听澹台烬道“我不走,我送您回家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,我们回家……回家。”沈母手依旧紧紧抓着澹台烬,但是情绪明显稳定了下来。巧妹家的房子就在隔壁,所以很快便到了,见邝露也跟了进来,老太太看了看邝露,又看向澹台烬,澹台烬开口道“这是邝露,我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煜娶媳妇了,真好!真好!”沈母高兴道“来,孩子,你们坐,巧妹,你陪陪哥哥嫂子,娘给你们去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巧妹看着母亲的背影,回过头来对澹台烬和邝露道“多谢二位了,公子和我哥哥身形有些像,我娘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找到了?”暮凉拎着几包药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多谢暮大夫。”巧妹接过暮凉递过来的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暮凉看向澹台烬“我听说老太太将你当作沈煜了?哎……也是可怜,你且先哄哄她吧,我加以药物辅助,希望她能早些清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怎么好麻烦……”巧妹有些不好意思道。

“没事的,不麻烦。”邝露知道澹台烬从未感受过母爱,眼下老太太思子心切,正好可以让他们相互给予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母是个手脚利索的,一桌菜很快做好了,席间,沈母一个劲儿给澹台烬夹菜“来,多吃点,这是你以前最爱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够了,您也吃。”澹台烬招架不住沈母的热情,也替她夹了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……”沈母转而给邝露碗里夹菜“孩子,尝尝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饭后,沈母将这几年亲手给儿子做的衣裳都拿了出来,拳拳爱子之心,深切真挚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,换上,让娘看看。”老太太挑了其中白色的一套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他并不是她的儿子,这使得澹台烬颇为无措,邝露接过那套衣服道“你就试试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 

      巧妹看着不远处正陪着自己母亲说话的澹台烬对邝露道“我母亲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了,真的谢谢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‘母子’俩在说什么,看着澹台烬脸上淡淡的笑容,邝露心头也很是柔软微笑着道“沈姑娘客气了,这许是上天安排的一场母子缘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感觉到邝露的目光,微微偏头看她,他身上这身衣裳……她看自己的眼神……她是不是透过自己在看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疯子主打就是一个自卑,敏感!🥺


评论(2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