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筱沁雪

玉露之只为君故「澹台烬&邝露」

第16章(惊变下)

       邝露身子能动时天已经大亮,一边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,一边往山洞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邝姑娘,你是殿下珍重的人,我便放你一马,你的灵力会慢慢恢复,明日你便回盛国吧。”这是荆兰安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荆兰安为什么这么做?她这般违背澹台烬的意思意欲何为?是怕自己坏澹台烬的事儿?还是?邝露一时间想不通,身上的灵力确实恢复了一些,但也不到三成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走出山洞,发现这山洞离漠河不远,三成的功力,足以她催动纸鹤寻人,所以她打算先确定一下澹台烬的位置,不近不远的跟着他便是,然而纸鹤飞出去的方向让邝露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怎么会在这附近……他靠岸来找她了?

        邝露微微迟疑了一下,还是决定先过去看看,当她看到岸边躺着的身影时,胸口仿佛被锤击了一下,呼吸也变得困难,快步去到他身边,伸手将他翻了过来“澹台烬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伸手去拍澹台烬的脸,他的脸冰凉的可怕,衣服上血迹斑斑,看着心惊,邝露颤抖着手去探他的鼻息,时间仿佛凝固了,直到微弱气息拂过她的指尖,憋在胸口的一口气一松,眼泪夺眶而出,大滴大滴的他脸上,胡乱了擦了擦脸,看了看四周,咬牙将他扶了起来,找了一处荒废的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着之前替润玉调理身子,邝露也算是粗通医术,邝露拿出太上老君给她准备的乾坤袋,还好她早有准备,眼下澹台烬脉象紊乱,而且身重剧毒,邝露先替他包扎了手腕处的伤口,这毒她根本无从下手。

  邝露手里拿着人鱼泪和仙灵果,仙灵果可解百毒,但若是用了不属于这个空间的法器和仙草,她必然会受到反噬,万一她用了被强行送回去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若有似无的呼吸,让邝露咬牙下了决心,催动人鱼泪,仙灵果瞬间化成一道道冰蓝色的水雾,没入澹台烬身体中,蚀骨般的疼传遍邝露全身,她感觉她的元神慢慢脱离这具身体“不行,我不能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邝露挣扎间,忽然一股力量帮了她一把,感觉到自己重新掌控了一具身体后,邝露浑身脱力,倒在了澹台烬身边,昏睡过去前邝露伸手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只白色的小麒麟跑到邝露身边,舔着邝露的另一只手,可她就是不醒,急的它直打转,而后又去到了澹台烬身边,舔了舔他的脸,也没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身体吸收了仙灵果,很快醒了过来,朦胧感觉到脸上痒痒的,当他睁开眼睛看到握着自己手的人时,一下子坐了起来,将她扶起来,让她躺在自己弯臂里“邝露…邝露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意识到自己的左眼居然能看到时,再看着邝露额头上的汗珠以及毫无血色的脸“你做了什么?邝露!”

        嗷呜~澹台烬这才注意到一旁的幼兽,看起来像一只麒麟,只见它叼着一串珠子,这串珠子,他自然认得,只见它将珠子放到了邝露身上,珠子微微泛着蓝光,一缕一缕的没入邝露身体之中,脸色也慢慢的好转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没有犹豫立刻将人鱼泪套在了邝露手腕上,好一会儿,邝露才悠悠转醒。

       澹台烬伸手擦着邝露额间的汗珠声道“邝露,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摇头表示没事,然后借着他手臂的力量坐了起来,上下打量着澹台烬。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她满眼的担忧连忙道“我很好,我没事,你呢?你为我做了什么?为什么我的眼睛好了,是不是损伤了你的修为?你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邝露一边伸手去抓他的手腕,一边道“我没事,你放心,我身上有师门带的仙草,解百毒,方才我……我只是灵力没恢复,有些乏而已,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确认澹台烬真的没事后才看向他,两人目光相撞,澹台烬下意识的躲开了,他识人不明,落得如此狼狈不堪,还连累邝露受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邝露伸手将他的脸掰过来,让他看着自己,见他眼角微红,垂眸道“你骂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澹台殿下认错是真的快,邝露有些好笑的看着他道“咱们殿下年纪小,经验不足,胜败乃兵家常事,不必觉得沮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见他愣愣的看着自己不说话,想起之前发生的事问道“荆兰安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的耳边回想起荆兰安说话‘没人会选择你的’‘你没有心’‘你就是个怪物’‘比起你的阴郁难解,我的孩子是那么善良可爱纯洁美好。’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邝露缓缓道“我杀了她。”说话他间不自觉的抓紧了自己的衣袖,目光一瞬不动道看着邝露的神色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看着他毫无波澜甚至毫无感情的说出这句话,心头微怔,可她也看出了他眼底的紧张和焦虑,这一夜他究竟经历了什么,伸手握住了他袖子底下的手“她做了什么?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见她的眼睛里没有厌恶,没有责备,更多的是心疼,看着两人交握的手“她要用我的命换她儿子的命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知道澹台烬其实是渴望亲情的,他把荆兰安当作半个母亲,倾身抱住了他,澹台烬身子僵硬了片刻问道“你不怪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受了这么重的伤,若不是她恰好找到他,他如今焉有命在?荆兰安因亲情背叛澹台烬于理她该死,于情她或许罪不至死,可昨晚澹台烬所经历该如何惨烈,邝露都不敢想,她又怎会责备于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按抚着他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怪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养我长大的人,她与旁人不同,所以的背叛……我应当手下留情。”澹台烬说到这儿微微推开邝露看着她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没杀她?”邝露听澹台烬这般说,看着他的神色,忽然回过味儿来“澹台烬,我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站在你这边,都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都选我?”澹台烬喃喃道,眼角有泪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都选你。”邝露擦去他的眼泪肯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紧紧抱住邝露,邝露亦是回抱住他“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邝露听澹台烬将昨晚的的事简略的讲述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麒麟见邝露醒了这么久都没瞧见它,跑到邝露身边“嗷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邝露这才注意到脚边的小兽“魇兽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只小麒麟吗?”澹台烬皱眉看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也疑惑的看着魇兽,怎么会在一只小麒麟身上,不放心我们,来找我们了?伸手将它抱到膝盖上,摸了摸它的小脑袋“你怎么来这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魇兽初来乍到,方才又费灵力帮了邝露,这会儿根本回答不了邝露的话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很喜欢它?”说着澹台烬也伸手去摸那小兽,小兽转而舔了舔澹台烬的手,很是亲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它喜欢你”邝露微笑着道“我们带着它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澹台烬竟觉得对这只小兽有着莫名的亲切感“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尽快离开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邝露抱着魇兽站了起来“我们去夷月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接过她手里的魇兽抱在自己怀里,道“是。”

  

评论(5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