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筱沁雪

玉露以后只为君故「邝露&澹台烬」

第21章

       景国都城澹台明朗忽然失踪,一时间群龙无首朝野大乱,先帝成年的皇子除去澹台烬,都被澹台明朗登基不久后便找了由头处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正当宰相楼曦等人商量着从澹台家旁支中选一人为主时,禁军首领来报,有人自称是三皇子殿下,让文武百官出城相迎。

       “楼相,且不说是真是假,三皇子出逃盛国,引起两国争端,如何当得起景国重任!”刘太尉第一个出声反对道“陛下的失踪,保不齐便是他干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线没有开战,是因为有猛兽聚集于两国交战出,想来便是三殿下母族出手了,眼下外忧内患,先帝子嗣单薄,如今若真是三殿下归来,我们自当奉他为主!”汪御史为人中正耿直,对先帝忠心耿耿,如今有先帝血脉,他自然支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汪御史所言甚是!如今名正言顺的只有三殿下!”沈太尉开口道“三殿下为两国和平,在盛国为质多年,想来也对盛国了解甚深,如今两国对峙交战,国不可一日无君!是否担得起重任,我等可先见了三殿下再做定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楼相,老夫同意汪御史和沈太尉所言。”丞相高显曾受恩于柔妃出言支持澹台烬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楼曦作为先帝心腹,其实知道先帝临终遗愿,一直想再见三殿下一面,澹台明朗行事狠戾,上位后他为自保,没有多言“那就请诸位同我一起,迎殿下入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他们来了。”廿白羽看着一队羽林军从

城门口出来,随后骑马而来的便是楼曦等人。

澹台烬早已将景国情况探查清楚,当邝露得知澹台明朗将兄弟铲除干净时,她便提议澹台烬传信给楼曦,让他们出城来迎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听到廿白羽的话,伸手搭在澹台烬手上“再等等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蹄声越来越近,接着便是众人下马的声音,然后便是“臣等拜见三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车帘子掀开,高显微微抬头看着澹台烬,那双眼睛,像极了当年的柔妃,澹台烬下了马车,伸手扶了离他最近的楼曦“诸位请起。”而后便将证明他身份的玉佩递给了楼曦。

        入城后,廿白羽带着月影卫接去接管羽林军,羽林军首领宋琦是澹台明朗的人,自然不肯交权,廿白羽也不啰嗦,直接将其斩杀,并将他的人头悬挂于城门示众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软硬皆施,三日后登基为景国新帝,封邝露为景国皇后,登基大典同封后大典一同进行亦是头一遭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盛王对叶家的猜疑,这次挂帅出征的不是叶啸,而是叶清宇迟迟没有发兵,一是忌惮妖兽,二是他内心亦是不想发动这场战争,奈何盛王连下3道圣旨责令他出兵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清宇没办法,只能下令进攻,妖兽们不主动进攻,但是当盛国军踏过警戒线时,便发动了攻击,一时间盛国军队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两军便一直对峙而没有下一步行动,景国朝堂之上分为两派,一派主张乘胜追击,另一派主张议和,澹台烬压住心中对盛王的恨,他答应过邝露,不会让生灵涂炭,便修书两封分别于盛王萧凛,让萧凛来前线议和。

宣城王府: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!你要去前线?”叶冰裳急急跑进了书房。萧凛起身去扶从未如此失态的王妃,叶冰裳握住萧凛的手“能不能带我去?我很担心露儿,可以吗?殿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日子,叶冰裳茶饭不思的模样,萧凛都看在眼里,他自然是心疼的便回道“好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身侧整理奏折的邝露,专注认真的她也好看,她也是这般做那天帝陛下的左右手的,这小小景国国事自然是小菜一碟,他正看的出神,便感觉额头一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收回敲他的毛笔,指着他跟前的奏折道“专心点,这堆我挑出来紧要的奏折,需要你即刻做批复,不懂可以问我,这堆事情不大,我便替你做主了。”而后将手里的笔递给了澹台烬。

澹台烬接过毛笔,见她起身伸手拉住了她“你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辰不早了,我去给你准备吃的”邝露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小事,让他们做便是,你走了,我不懂问谁?”澹台烬又将她拉坐回了自己身侧,邝露指了指右下方的桌子道“那我坐那儿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!”邝露将他揽在自己腰间的手扒拉开起身便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撇了撇嘴,拿起笔开始认真看奏折,于是御书房内

        “邝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邝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邝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皇后娘娘忍无可忍道“再问,今晚加看一个时辰的书!”而后起身往外走,走到门口时回身道“一个时辰内批好!我回来检查!”

       烬皇看着关上的门,又凶他,她就从来不会凶那人!呜……他委屈……

  哪家皇后每天晚上监督自家陛下看书啊,每晚一个时辰,方才他不过是想多同她说说话……嗯,她不凶那人是同他不如同自己亲近,一定是这样,烬皇自我安慰十分到位,高兴的翻开下一本奏折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上位后,行事风格同澹台明朗完全不同,短短一月,朝堂清明了不少,他下达的政令,有些非常新颖,实施后便会发觉特别实用,不管是对北边雪灾的处理,还是对朝中不臣之心的大臣的处理,都让人无可指摘,仿佛他天生就是做皇帝的料。

七日后: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收到来信,萧凛已经到达了边境,然而他还带了10万兵马,不像是来议和的样子,大臣们都反对澹台烬亲自去,澹台烬笑着道“不过去见见老朋友,诸位爱卿不必多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叶大小姐也来了,你要不要去见见她?”澹台烬将前线消息递给邝露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听闻连连点头道“自然。”看着纸上的信息微微皱眉“萧凛带了10万大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意料之中的事吗,盛王若会就此罢休,就不是盛王了。”澹台烬揽着邝露坐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邝露叹了一口气“见了面再说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必担心,总有办法的。”澹台烬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看他,反倒是要他来安慰自己了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之前澹台烬和邝露回景国京都路上救了被群妖围攻的翩然,因为要疗伤便跟着他们来了景国京都,为报恩她便帮澹台烬处理一些有关妖族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龙骨?”澹台烬放下笔,看向翩然“为何如此激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翩然点头道“我已经探查过了,那是上古蛟龙的骸骨,我在阿娘的手书里看到过,这样的万年大妖,即便已经陨落万年,其龙骨但依旧拥有强大的神力,陛下不用杀生便可得到这力量,岂不是两全其美?”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闻言有些心动,沉吟片刻后道“你去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翩然点头转身离去,走了几步回过头来问道“这次任务完成后,我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”澹台烬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没说呢。”翩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回道“你本就不是我的下属,可自行离去。”

盛军军营: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我们真的要和他们兵戎相见吗?”叶冰裳登上城楼顺着萧凛的目光望向景国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萧凛微微皱眉,想起盛王的话“若澹台烬愿割让边境六城给盛国,那便和谈。”可是这,怎么可能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的信他看了,意思很明确,澹台烬不想引起两国争端,若真要打,他不会留情,而且为保护景国军士,他会物尽其用,言下之意萧凛自然是懂的,父王不顾将士们的生命,只为利益,而他只是一个皇子,违抗圣意?

       “容我再想想。”良久萧凛回道,转身看向叶冰裳“今日功课完成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叶冰裳点头,邝露之前有教她修行,虽然开始有些晚,索性她悟性不错,如今倒也有所突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担心,我和景王会妥善解决的。”萧凛宽慰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真的写不了权谋,刷刷跳跃,凑合看吧!

有邝露辅佐,景国政通人和是不是很合理?


评论(4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